新感情、舊回憶
住家樣貌承載著屋主的生活記憶,它代表著日常的習性及喜好,而一個好的設計空間相對於設計者而言,便是將美好的記憶延續,屏除不良的因素,脫去繁複的外衣,以單純而富有生命的空間創造出一個宜人雅居,便是將生命三元素以另一種形態之於空間。

優化空間
老屋通常伴隨著許多不良的因素,如漏水、壁癌、隔間多等,將這些不良因素排除,移除多餘的隔間規畫成二房並納入戶外陽光,光線隨著窗簾映照在白色為基底的空間中,讓屋內顯得寬敞而明亮。由於空間高度不高加上樑柱較多,為了讓空間更為美觀,因此以各場域為區劃將天花拉高,並置入吊隱式空調設備,屋樑部分以平整天花遮蔽,讓整體空間感受上更舒適。

簡潔雅緻
客廳前端陽台以架高木地坪和客廳連接,打開的空間使場域接續,感受上有著延伸的效果,綠植栽讓空間更顯得生意盎然;電視牆以木質色澤構成,壁爐式的造型搭配牆面上二盞壁燈,營造出溫馨調性也承載了屋主生活中重要的回憶。沙發區後方有支樑柱,以木質包覆並延伸設置閱讀桌,造型簡潔的桌面富有巧思,黑色鐵件內藏LED燈,透空的形態讓視線穿透無阻隔;餐廳場域立面延續著溫潤的木質感,在黑色燈具及餐椅的襯托下,營造出幾何相對應的畫面。

極富機能
閱讀區往前的陽台延續著客廳陽台做法,架高木地坪讓此處變成一個獨立的休憩區,在此可以喝個下午茶享受悠閒時光。在線條白色板構築下,隱藏著進入主臥的隱藏門,而餐廳的木質立面上亦隱藏了另一間臥室及浴室門,富有機能的巧思也是設計師為屋主區劃公、私領域,讓到訪的客人活動空間僅限於開放式公領域。廚房以走道劃分為二區,依柱面建構而成的取餐中島讓人可坐在此處喝茶談天。主臥以浪漫的紫色為壁面上色,溫馨氛圍滿佈在空間裡感受舒適宜人的住家。